学校举办2022年“绿色建筑与建筑文化”高峰论坛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14

1117日,由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江苏省建筑文化研究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022年“绿色建筑与建筑文化”高峰论坛暨江苏省青少年绿色低碳科普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斌,省住建厅原副厅长、省房地产协会会长杜学伦,省住建厅原二级巡视员、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省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章小刚,省住建厅原二级巡视员、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王有党,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徐庆,省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宇红,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成宁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朱东风、校长沈士德、党委副书记梁惠、副校长鲍桂楠、纪委书记朱作付、副校长刘海波、副校长蒋兆峰以及学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蒋兆峰主持。

沈士德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在绿色建筑与智能建造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学校明确以建筑工业化、数字智能化、绿色低碳化为方向,以国家“双高计划”为驱动,以创建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教本科为目标,努力为绿色城乡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林斌在致辞中介绍了徐州市在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实现了“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华丽蝶变的绿色转型。他指出,本次高峰论坛围绕“绿色建筑·建筑文化”主题,搭建了高规格的交流研讨平台,必将对把握城市发展走向、创造城市美好生活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徐州学习先进发展理念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未来市政府将进一步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并与学校加强校地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徐州市建筑业加速转型升级,探索更加可行的绿色发展模式,把徐州市打造成为绿色低碳的创新城市、生态宜居的公园城市、彰显特色的文化城市、安全可靠的韧性城市。

章小刚在致辞讲话中表示,此次高峰论坛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融入到建筑产业发展和学校教育教学,搭建起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全方位的育人平台,积极营造浓郁的绿色低碳学术氛围,倡导引领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希望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推动建筑专业转型升级发展,不断壮大智能建造办学特色优势,为构建绿色建筑命运共同体贡献江苏智慧。

徐庆在视频连线中指出,此次论坛着眼探讨绿色建筑前沿技术创新、传承弘扬优秀建筑文化,对推动建设类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学习借鉴行业企业和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为服务职教事业发展与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林斌、杜学伦、章小刚、王有党、朱东风、刘宇红、成宁共同为2022年“绿色建筑与建筑文化”高峰论坛暨江苏省青少年绿色低碳科普教育活动按下启动键。

启动仪式后,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建筑师冯正功作了题为“延续与创新”的学术报告,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副校长鲍桂楠主持报告会。冯正功从“筑与城”“筑与忆”“筑与园”三个维度介绍了延续建筑的研究与实践,并结合徐州回龙窝、城墙博物馆、城下城博物馆等设计案例,分享了延续建筑的实践路径,提出了“延续城市文脉,重塑城市秩序”是建筑师需要坚守的社会责任、守住被淡忘的城市记忆的设计目标。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将紧紧围绕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全面培养青年学生的绿色低碳思想,为加快全省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创新性职教人才培养、赋能院校高质量发展创设良好的环境。此次论坛将延续一个多月,包含高端学术论坛、绿色低碳专题论坛、智能建造人才培养论坛、科普作品与科普知识竞赛、绿色建筑技能大赛、绿色建造与智能建造教学能力大赛、青少年绿色低碳科普教育进课堂等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