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徐州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603

各单位、各部门:

徐州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要求

(一)申报范围

1.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成果。包括:在有统一刊号(ISSN、ISBN、CN)的报刊发表、出版社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的学术著作(含专著、工具书、古籍整理作品、译著等)、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含调研报告、咨询服务报告等)和普及成果。在港、澳、台地区或国外公开发表、出版的上述成果;未公开发表或不宜公开发表的且被党委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采纳应用的调研报告、咨询服务报告等(须附采纳应用的相关材料);2020-2021年度徐州社科基金项目指南内的结项成果。

2.少数成果时间可放宽到本次评奖时间段的前两年(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申报时须具备下列条件:①上届评奖未申报;②得到学术界高度评价并产生重大影响(须附有关材料);③须由三位相关学科专家(正高职称)推荐(附推荐文字材料)。

3.以下成果不在申报范围:

1)往届已参评成果不得再次申报参评。其中,已参评成果再版的,其修订、增补内容须超过30%以上,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方可再次申报参评。已获过本奖成果再版亦不得再次申报参评。

2)教材、教辅读物、文学艺术类作品和涉密成果不予申报参评。

3)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奖励的成果不予申报参评。

(二)申报要求

1.所有申报参评的成果,申报人须作出著作权权利归属书面承诺。对著作权存在争议的成果,还须提供具有著作权法律效力的文字证明材料。

2.多卷本和连续出版物原则上出齐后,以整体成果申报参评,参评时间以最后一本出版日期为准。各卷册、分册或者年度报告等阶段性成果如已申报参评,则其他阶段性成果和整体成果不得再次申报参评。

3.同一学科的丛书可作为一项研究成果由丛书第一、第二主编(总编)统一申报参评,申报时以该丛书中最后一本(卷、册)出版时间为准。丛书中独立完整的著作也可以单独申报参评,但须征得丛书主编(总编)同意。丛书中单册申报后,丛书不得作为整体申报。

4.系列论文可以整体申报参评,但须标题(或副标题)相同、发表刊物相同、主要作者相同。

5.公开出版的同一专题有较强系统性的个人论文集视同于学术专著申报参评。集体论文集、报告集只能以其中的单篇论文、研究报告申报参评。

6.研究报告(含调研报告、咨询服务报告等),申报参评时须提交有关部门采纳应用证明材料。

7.普及成果限定为纸本图书形式,申报参评时须提交成果效果和社会影响证明材料,包括图书发行量、书评、相关新闻报道、受众反响等。

8.以外文公开出版、发表的成果,申报参评时应当提交中文全文翻译,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在国外期刊发表论文,须提供期刊原件或电子版原文打印件,论文DOI(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在线查询打印件、论文收录与引用检索证明。

9.在境外(港澳台地区及国外)出版、发表的成果,须提供学校对成果政治方向证明材料。

10.每位申报者限申报参评1项成果。申报人须是该成果的第一或第二作者(含通讯作者),公开成果以版权页为准,内部成果须是课题负责人或报告撰稿人。成果获奖后其奖励证书中获奖者以实际署名顺序为准。

二、申报办法

请申报人按以下步骤完成网上申报并完善申报材料。

1.网上申报,登陆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统一申报平台:https://shekelian.ldxx.top:8091/skps/index.html(选择“各设区市申报入口”-“徐州市”进入系统),按平台提示填写申报表及相关内容(登陆密码:47B1A9E0)。申报人员须认真填写《申报表》,申报成功后下载打印《申报表》。

2.申报人下载《徐州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材料封签》(附件1),按备注说明张贴在文件袋封面。

三、申报成果学科分类

申报成果共分21个学科,申报人应根据成果的内容,参考下述学科分类,自行确定所属学科,并将代码填写在《申报材料封签》“学科编号”栏目中,例如:哲学方面的成果,若是著作填写“2-1”;若是论文填写“2-2”。申报人请准确选择学科,明显不符的,将影响成果的评审。

学科分类如下:

1.马克思主义(著作代码:1-1,论文代码:1-2)马恩列斯思想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运动史(包括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等。

2.哲学(著作代码:2-1,论文代码:2-2)马克思主义哲学、自然辩证法(亦称科学技术哲学)、中国哲学史、东方哲学史、西方哲学史、现代外国哲学、逻辑学、伦理学、美学等。

3.宗教学(著作代码:3-1,论文代码:3-2)宗教学理论、无神论、原始宗教、古代宗教、中国民间宗教与民间信仰、中国少数民族宗教、当代宗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等。

4.语言学(著作代码:4-1,论文代码:4-2)普通语言学、比较语言学、语言地理学、社会语言学、心理语言学、应用语言学、汉语研究、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外国语言,译著、辞书等。

5.文学(著作代码:5-1,论文代码:5-2)文学理论、文艺美学、文学批评、比较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近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各体文学、中国民间文学、中国儿童文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世界文学史、外国文学研究等。

6.艺术学(著作代码:6-1,论文代码:6-2)艺术心理学、音乐、戏剧、戏曲、舞蹈、电影、广播电视文艺、美术、工艺美术、书法、摄影理论等。

7.历史学(著作代码:7-1,论文代码:7-2)史学史、史学理论、历史文献学、中国通史、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研究、专门史,地方志、年鉴等。

8.考古学(著作代码:8-1,论文代码:8-2)考古理论、考古学史、考古技术、中国考古、外国考古、专门考古等。

9.经济学(著作代码:9-1,论文代码:9-2)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比较经济学、经济地理学、发展经济学、生产力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世界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管理经济学、数量经济学、会计学、审计学、技术经济学、生态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城市经济学、资源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物资经济学、工业经济学、农村经济学、农业经济学、交通运输经济学、商业经济学、价格学、旅游经济学、信息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保险学、国防经济学等。

10.政治学(著作代码:10-1,论文代码:10-2)政治学理论、政治制度、行政学、国际政治学等。

11.法学(著作代码:11-1,论文代码:11-2)理论法学、法律史学、部门法学、国际法学等。

12.军事学(著作代码:12-1,论文代码:12-2)军事理论、军事史、军事心理学、军队政治工作学等。

13.社会学(著作代码:13-1,论文代码:13-2)社会学史、社会学理论、社会学方法、实验社会学、数理社会学、应用社会学、比较社会学、社会地理学、文化社会学、历史社会学、经济社会学、军事社会学、社会心理学、公共关系学、社会人类学、组织社会学、发展社会学、福利社会学、人口学等。

14.民族学(著作代码:14-1,论文代码:14-2)民族问题理论、民族史学、文化人类学与民俗学、世界民族研究等。

15.新闻学与传播学(著作代码:15-1,论文代码:15-2)新闻理论、新闻史、新闻业务、新闻事业经营管理、广播与电视、传播学等。

16.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著作代码:16-1,论文代码:16-2)图书馆学、文献学、情报学、档案学、博物馆学等。

17.教育学(著作代码:17-1,论文代码:17-2)教育史、教育学原理、教学论、德育原理、教育社会学、教育心理学、教育经济学、教育管理学、比较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军事教育学、学前教育学、普通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成人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特殊教育学等。

18.体育学(著作代码:18-1,论文代码:18-2)体育史、体育理论、运动心理学、体育教育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等。

19.统计学(著作代码:19-1,论文代码:19-2)统计学史、理论统计学、统计法学、描述统计学、经济统计学、科学技术统计学、社会统计学、人口统计学、环境与生态统计学、国际统计学等。

20.管理学(著作代码:20-1,论文代码:20-2)管理思想史、管理理论、管理心理学、管理计量学、部门经济管理、科学学与科技管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管理工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未来学等。

21.决策咨询(代码:21-2)

未公开发表的调研报告、决策咨询报告等。

所有翻译类成果一律选择语言学组申报参评。

所有内部成果一律选择决策咨询组申报参评。

四、申报时间与材料报送

1.学校网上申报截止2022年6月30日;纸质材料报送截止7月1日17:00。请在规定时间内申报,逾期不再统一组织报送。

2.电子材料报送:《申报表》、《统计表》发送邮箱jsjzikjc@163.com。

3.纸质材料报送:将封签1份、《申报表》2份、成果原件2份(译著须附外文原版书)、相关评价材料等2份(未涉及的不提供)装入张贴封签的文件袋中报送科技处408室。

4.未获奖的申报成果及材料,自科技处通知取材料起30日内由申报人领回,逾期由学校自行处理。

 

联系人:赵晓倩  

  话:0516-83996028

Q Q 群:江苏建院科技工作1群(128037300)(原学校科技工作管理群,人员已满)、江苏建院科技工作2群(708819250)

友情提醒:已在1群的老师不再加入2群,两个群信息同步。

 

附件:

1.徐州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材料封签

2.徐州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申报统计表

 

 

 

科技处  

2022年6月21日




附件1:徐州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材料封签.docx

附件2:徐州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申报统计表-姓名.xlsx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