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市政策引导类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834

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度市政策引导类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学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1.支持围绕我市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及经济科技一体化发展中所遇到的现实突出问题,开展的调研实证分析类项目。

2.支持有明确数据来源、一定数量研究样本、典型性调研对象,且承担过政府及相关部门重大调研任务,同时调研成果被采纳借鉴的研究团队开展软科学研究。

3.支持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的软科学研究项目。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须是在我市注册的企、事业单位或其它科研机构;项目第一负责人须是在职人员,并确保在法定退休年龄前能完成项目任务。

2.申报项目需符合《指南》确定的方向,项目名称与研究内容应符合本计划定位要求。

3.项目初步研究报告应为对数据和案例进行深入细致调查研究与分析论证基础上,提出的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案、对策与措施。项目最终研究报告(20000字以上)须在项目立项后半年内完成。

三、组织方式

1. 鼓励高校院所与政府部门联合申报相关研究项目。

2.申报单位和个人按照指南确定选题,根据前期研究基础,形成初步研究报告,市科技局通过专家咨询方式予以评审,择优立项支持。根据项目经费预算和专家评审情况,本年度拟立项项目数不超过20项(不含指导性项目),每个项目的支持额度原则上不低于2万元,研究报告质量较好的项目(占项目总量的20%左右)不超过3万元。

四、申报要求

1.同一类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骨干最多可再参与申报一个项目,在研市级计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项目,项目骨干申报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个,重复申报的将取消评审资格。

2.同一单位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究项目同时申报不同市科技计划,已获国家、省立项的项目,不得以相同内容重复申报市级软科学项目。有在研项目的企业不得申报。重复申报的,将取消评审资格。

3.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按《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作出相应处理。

4.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强化项目申报的直接责任,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严禁项目申报时剽窃他人科研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伪造材料骗取申报资格等科研不端行为。项目申报单位要切实强化法人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主体责任,严禁虚报项目、虚假出资、虚构事实及联合中介机构包装项目等弄虚作假行为。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须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明确各自承诺事项和违背相关承诺的责任。

5.项目主管部门在组织项目申报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积极主动做好项目申报的各项服务工作。要切实强化审核责任,对申报单位资格条件、申报材料完整性和真实性及是否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核,并填报审核意见表,严禁审核走过场、流于形式。对于违反要求弄虚作假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6.项目经费使用需符合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

五、其它事项

1.本年度项目申报须通过徐州科技计划项目服务平台(http://kjjh.xsti.net/)报送,平台登录用户信息向科技处咨询,网上填写项目信息表、申报书及附件,其中,项目初步研究报告必须作为附件上传。

2.申报项目经在线审核通过后,统一用A4纸打印(带水印),按封面、审查意见表、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纸质封面,平装订)。纸质材料须与网上申报材料一致。

3.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服务平台于2019年5月5日开网,请于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前将项目纸质申报材料报送科技处(行政楼408室)并将电子版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发送到邮箱664700910@qq.com,逾期不予受理。

4. 联系方式

人:解恒参  赵晓倩

联系电话:0516-83996028

  

附件:1.2019年度市政策引导类计划(软科学研究)指南

2.软科学初步研究报告撰写要求

3.2019年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技处   

2019年5月5日


附件:2019年度市政策引导类计划(软科学研究)指南.docx

附件:软科学初步研究报告撰写要求.docx

附件:2019年市科技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