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950

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度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学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重点支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围绕我市重点发展的工业、医药健康、农业与社会发展领域开展新理论、新原理、新方法等原始性创新研究和前瞻性、先导性重大技术研究,以获取学术论文、专利、原理、模型,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成果,为增强我市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智力和人才储备。按照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和面上项目两类组织。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两年。

1.青年科技人才项目

以培养造就青年科研骨干、建设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后备人才队伍为目标,鼓励支持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投入创新活动、勇攀高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城市中做出贡献。

2.面上项目

以获得应用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着眼于总体布局,突出重点领域,凝聚优势力量,激励原始创新,提升我市应用基础研究整体水平。

二、申报条件

1.青年科技人才项目申报人须是在徐州境内注册的高校、院所和企业(需建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等单位在编的正式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33周岁〔198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主持或参与过市级及以上(前三名)科技计划项目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根据项目经费预算和专家评审情况,本年度拟立项青年人才项目数不超过20项(不含指导性项目,下同),每个项目的支持额度不超过5万元。申报项目除资助经费外,须有新增自筹资金。

2.面上项目申报人须是在徐州境内注册的高校、院所和企业(需建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等各类单位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本年度面上项目根据支持领域、项目经费预算和专家评审情况,对项目立项数、经费支持额度予以限定。其中:工业领域拟立项项目数不超过15项,每个项目支持额度不超过5万元;医药健康领域拟立项项目数不超过30项,每个项目支持额度不超过5万元;农业与社会发展领域拟立项项目数不超过5项,每个项目支持额度不超过5万元。申报项目除资助经费外,须有新增自筹资金。

三、组织方式

1. 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和面上项目研究方向均按照附件所属指南代码填写。

2.青年科技人才项目采取自由申报方式,不限制推荐名额,申报项目名称后统一括号备注“青年人才”字样。身份证、职称证书、学位证书、已承担项目等证明材料需上传至申报系统。

3.面上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我校限报10项。

四、申报要求

1.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骨干最多可再参与申报一个项目。在研市级计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项目。项目骨干申报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个。重复申报的将取消评审资格。

2.同一企业限报一个项目,同一单位以及关联单位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同时申报不同市级计划项目。有在研项目的企业不得申报。重复申报的将取消评审资格。

3.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按《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作出相应处理。

4.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强化项目申报的直接责任,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严禁剽窃他人成果等科研不端行为;项目申报单位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项目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严禁虚报项目、虚增项目投入规模等行为。

5.项目主管部门在组织项目申报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积极主动做好项目申报的各项服务工作。要切实强化审核责任,对申报单位资格条件、申报材料完整性和真实性及是否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核,并填报审核意见表,严禁审核走过场、流于形式。对于违反要求弄虚作假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6. 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需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真实,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申报单位承诺的自筹资金必须足额到位,不得以地方政府资助资金作为自筹资金来源。

五、其他事项

1.本年度项目申报须通过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服务平台(http://kjjh.xsti.net/)报送,平台登录用户信息向科技处咨询,网上填写项目信息表、申报书及附件。

2.申报项目经在线审核通过后,一律不予退回重报。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带水印),按封面、审查意见表、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附件顺序装订成册,青年科技人才项目一式两份、面上项目一式五份(纸质封面,平装订)。纸质材料须与网上申报材料一致。

3.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服务平台于2019年5月5日开网。请于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前将项目纸质申报材料报送科技处(行政楼408室)并将电子版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发送到邮箱634102511@qq.com,因有限项要求的,逾期不予受理。

4. 联系方式

人:刘 辉 

联系电话:0516-83996028

  

附件:1.2019年度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指南

2.2019年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技处  

2019年5月5日


      附件:2019年度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指南.docx

      附件:2019年市科技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