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1128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启动2018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指南

本年度设立一般项目、教授专项、博士基金专项和青年专项。申请者参照研究指南,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1.一般项目

101 新型建筑工业化与建造技术;

102 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

103 宜居村镇与美丽乡村建设技术;

104 绿色建筑材料开发与产业化利用技术;

105 建筑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技术;

106 装备与智能制造;

107 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

108 新能源及新能源产业关键技术研究;

109 现代轨道交通技术;

110 现代电商物流技术;

111 习近平教育思想研究;

112 江苏改革开放40年;

113 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

114 淮海战役精神研究;

115学校教育、管理、服务中的重大问题研究;

116应用工程技术类及其他;

117人文社科管理类及其他。

2.教授专项

201 参考国家和省市有关项目指南。

3.博士基金专项

301参考国家和省市有关项目指南。

4、青年专项

401 根据自身研究方向选题。

二、申报原则要求

1.一般项目优先支持指南涉及的方向,资助金额应用工程技术类1万元,人文社科管理类0.5万元。教授专项、博士基金专项学校给予重点支持,其中,自然科学类5万、技术开发类4万元,人文社科类3万;青年专项拟为35岁以下(1983年9月30日以后出生)的年轻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只要经专家讨论达到科研立项的基本要求即予以立项支持,应用工程技术类资助0.2万元,人文社科管理类资助0.1万元。

2.申报教授专项的项目负责人,需要承诺申报2019年省级及以上重点重大或面上基金项目,或研究成果能够产业化应用,服务地方;申报博士基金专项的项目负责人,需要承诺申报2019年江苏省基金或国家基金项目。

3.项目负责人不能有未完成的校级科研课题,应结课题截至2017年底。同一主持人或项目组核心成员(前2)不得同时申报研究内容相近的项目,不得同时申报专项和一般项目,项目组成员必须经个人签名确认,主持人在退休前不能完成研究任务者不要申报。同一项目已被其它部门立项者不得重复申报;项目组成员不能只挂名而不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4.项目申报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包括相关理论基础、人员基础和硬件基础。项目研究内容和目标要明确、具体、可考核,研究路线要科学,经费预算要合理;学校重点支持的科研项目,原则上应该依托科研平台或者组成创新团队开展研究。一般项目应有学生参与。

5.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一般项目为2年,青年专项为1年。

6.项目结项时,将采取逐一任务表格对照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给予评审,取消由个人请专家签字结项做法;在我校校报上刊发的同一方向的2篇及以上论文,结项时可视同核心期刊论文。

三、项目申报材料要求

1.要高度注重和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材料的质量。申报材料要规范、齐全,项目申请内容要真实,思路清晰,方案可行,项目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任务书撰写要严谨,有逻辑,参考文献要有近5年的。

2.项目申报书分工程技术类、人文社科类,无法确定自己项目归类的请咨询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3.所有项目申报书均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四份(其中A+B合订一份,B表装订三份),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kjcyc@jsjzi.edu.cn

四、其他

1.申报集中受理时间

2018年10月25日-26日,以二级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申报,过期不予受理。

2. 联系方式

 联系人:解恒参 刘 辉;

 联系电话:83996028

 地址:行政办公楼408室。

    附件:

        1.一般项目理工申报任务书(2018)

2.一般项目人文类申报书(2018)

3.2018年度面上项目申请书

4.2018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

5.2018年校级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2018年09月28日

   附件:1.一般项目理工申报任务书(2018).doc

              2.一般项目人文类申报书(2018).doc

              3.2018年度面上项目申请书.doc

              4.2018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5.2018年校级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