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度学校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1805

各单位、各部门:

为培育高层次研究项目,切实解决学校实际问题,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搞好服务,经广泛征求意见、专家组讨论,现将2016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题类别及指南

1.一般课题

101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技术;

102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技术;

103 海绵城市建设相关技术;

104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技术;

105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技术;

106新型建筑材料开发与产业化利用技术;

107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技术;

108再生能源利用与新型节能技术;

109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

110信息化、智能化、机电一体化应用技术;

111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

112地域文化、建筑文化、校园文化的研究与应用;

113一带一路与区域经济发展;

114其他应用工程技术类;

115其他人文社科管理类。

2.教授、博士专项

201 参考国家和省市有关项目指南。

3.青年专项

301 根据学校“十三五”科技发展目标,结合自己研究方向自行拟定研究选题。

4.书记校长圈题

401 我校统一数据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402 我校家属区消防安全方案研究;

403 校园地下设施信息集成技术应用研究;

404 海绵校园示范工程建设研究;

405 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党建理论与实践;

405 学校管理、服务中的其他重大技术问题。

  申报要求

1.关于项目

一般课题优先支持指南涉及的方向,拟立项20-30项,资助金额应用工程技术类0.8万元,人文社科管理类0.4万元;

教授、博士专项拟培育更高层次的项目,不超过5项,学校给予重点支持,应用工程技术类5万元,人文社科管理类3万元;

青年专项拟为35岁以下(1981930日以后出生)的年轻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只要经专家讨论达到科研立项的基本要求即予以立项支持,应用工程技术类资助0.4万元,人文社科管理类资助0.2万元;

书记校长圈题拟就学校管理、服务中现实性的管理或技术问题进行领导圈题遴选资助,立项不超过5项,对拟立项项目单独签订项目任务书,明确研究内容及经费。

2.课题负责人不能有未完成的校级科研课题,应结课题截至2015年底。同一主持人或课题组核心成员(前2)不得同时申报研究内容相近的课题,不得同时申报专项和一般课题。

3.课题研究内容和目标要明确、具体、可考核,研究路线要科学,经费预算要合理。课题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

4.学校重点支持的科研课题,原则上应该依托科研平台或者组成创新团队开展研究。一般课题应有优秀学生参与。

5.项目结项方式进行改革,将采取目标考核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给予评审。

6.校级重点重大项目结题验收时原则上需要科技查新,其他类课题结题时需要水平评价的成果也必须经过科技查新。

7.申报课题类别为教授博士专项、书记校长圈题的项目在立项和结项时需要进行会议答辩、验收。

  项目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材料要规范、齐全,项目申请内容要真实,思路清晰,方案可行,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

2.课题申报书分工程技术类、人文社科类,无法确定自己项目归类的请咨询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3.所有课题均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四份(其中A+B合订一份,B表装订三份),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kjcyc@jsjzi.edu.cn

  其他

  1.申报集中受理时间

20161120-21日,过期不予受理。

  2. 联系方式

     联系人:解恒参  刘辉;

     联系电话:83996028

     地址:行政办公楼304室。

 

附件: (附件下载见CRP通知)

      1. 一般项目理工申报任务书

2.一般项目人文类申报书

3.2016年度面上项目申请书

4.2016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

5.2016年校级项目申报汇总表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参考2015版)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2016111

Copyright© 2020 kjcy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科技处 苏ICP备11021512号-24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